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研究团队
位置:首页>研究团队>研究员简介
浦东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与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近日签署《关于共同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合作协议》,浦东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金融争议解决分中心正式揭牌。

  合作协议明确,浦东法院和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将在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诉调对接机制、金融消费纠纷案件信息通报交流机制和理论研究业务培训合作机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浦东法院在调解中心设立诉调对接中心金融分中心,对未经调解中心调解的自然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因购买、使用金融产品或接受金融服务产生的金融消费纠纷,属于浦东法院管辖的,如当事人同意调解,可由浦东法院委托调解中心进行诉前和诉中调解。双方还将建立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快速通道,经过司法确认的民事裁定书,当事人一方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的,另一方可依法向浦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浦东法院院长张斌认为,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以及成立诉调对接中心金融争议解决分中心,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达成的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会议纪要的精神,积极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及时化解矛盾。双方通过这一平台,将为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在浦东先行先试进行积极探索,努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