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仲裁公信力
位置:首页>仲裁公信力>仲裁纪录片
中国仲裁发展 《仲裁在中国》国际版拍摄在即

2018年12月10日,作为首部仲裁行业纪录片,《仲裁在中国》第一季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她将“仲裁”的神秘面纱揭开,向人们讲述了近几十年来中国仲裁的繁荣发展历程。

      两年后,《仲裁在中国》国际版也启程出发。2020年8月6日,“加强中国仲裁宣传推广暨仲裁纪录片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也标志着中国首部仲裁行业纪录片《仲裁在中国》国际版项目的隆重启动。2021年1月左右,《仲裁在中国》国际版将正式开始拍摄。

      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共同委托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进行的涉外商事仲裁法律服务专题调研结果显示,仲裁法律制度宣传力度的长期不足导致国际社会对中国仲裁仍抱有刻板印象。在二十余年的中国仲裁国际化发展过程中,中国仲裁形成了既有国际理念又有中国特色的仲裁体系,近年来中国仲裁也成为国际仲裁界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而这一切的改变,都需要被镜头真实的记录。

      如今中国仲裁所处的环境,让这种记录成为可能。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中国仲裁2022方案”中提出,到2022年,立足中国国情、适应国际化发展的多层次仲裁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中国仲裁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仲裁在中国》国际版受到多方关切和支持,承载着将中国仲裁公信、创新、繁荣的国际新形象展示给世界的迫切责任。如今中国仲裁依旧在面向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提出改革发展新目标、研究新的仲裁发展规划,为仲裁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空间。本次国际版以“中国仲裁进行时”为主题,呼应当下中国仲裁的蓬勃发展,记录正在发生的变化,以国际化的拍摄视角呈现中国仲裁发展。

      《仲裁在中国》国际版将与专业海外团队合作,与更多国际仲裁人展开对话,采集更具代表性的国际化仲裁案例和仲裁故事,呈现更具国际化视角的中国仲裁,并最终面向国际发行。同时展开拍摄的还有《仲裁在中国》第二季,《仲裁在中国》国际版与《仲裁在中国》第二季将分别独立成片。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作为发起出品单位,将在司法部指导下,发挥国家仲裁智库优势,高质量完成《仲裁在中国》国际版纪录片的摄制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