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仲裁公信力
位置:首页>仲裁公信力>仲裁纪录片
王广令:《仲裁在中国》是一部高起点、高站位、填补历史空白的权

编者按:本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在“法大仲裁研究院深化仲裁改革暨仲裁纪录片播出专题研讨会”上的主题发言,经作者授权发布,以飨读者。

dc0cbc7b4fe309a5feed15dfe122e28.jpg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这间会议室,《大国仲裁》(纪录片《仲裁在中国》曾用名)举行了开拍后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大仲裁研究院、各个仲裁机构和各界的支持下,央视首部仲裁题材纪录片《仲裁在中国》高质量完成,于2018年12月10日在我频道顺利播出,播出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意义非同寻常。

应该说,纪录片《仲裁在中国》制作的水准非常高,立意也很高远,是大片的制作水准。该纪录片专业性、权威性、可看性是毋庸置疑的,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都参与了该片策划和制作,有一些是我们的故事的核心讲述人和采访对象,该片从当事人和专家角度,用真实的案例故事,诠释了中国仲裁6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纪录片《仲裁在中国》是我们央视第一次认真梳理中国仲裁,同时也填补了央视纪录片题材的空白。为此,摄制组也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辛苦,辗转美国、马来西亚、柬埔寨、俄罗斯、瑞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行程30多万公里,使中国第一部仲裁方面的纪录片能够高起点、高站位、权威性的完成。全面展示了仲裁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树立了中国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梳理了中国仲裁的未来发展方向。

各位都是仲裁方面的专家,可能你们感觉不到,对于像我一样的仲裁门外汉来说,纪录片《仲裁在中国》还是一个非常好的科普片,能够达到普及和推广仲裁的良好效果,使仲裁这样一个选题对观众来说不再是陌生的,就像普法一样深入人心,我觉得在这方面也是功德无量。所以在这里要感谢中国政法大学,法大仲裁研究院,特别是黄进校长给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权威性的支持,包括今天在座的各位专家给我们的支持。

最后,借此机会提前向大家拜年。祝福中国仲裁的明天。谢谢!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