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研究院动态
位置:首页>研究院动态
《仲裁在中国》纪录片团队会同仲裁研究院举行第三轮内容研讨会

8月29日,《仲裁在中国》纪录片摄制团队负责人罗梓建带领总撰稿、分集导演等一行六人与仲裁研究院纪录片制作智库支持人员进行了第三轮内容研讨,研究院共建单位法制日报社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专门派员支持。

本次研讨会是自仲裁研究院6月1日向社会发布纪录片素材征集倡议书以来,摄制团队第三次召集的纪录片内容架构专题研讨;是摄制组自4月份以来先后奔赴石家庄、武汉、哈尔滨、深圳、重庆、成都、海南、大连、西安、上海和北京等地现场采风、座谈后,就《仲裁在中国》纪录片五集内容框架的再次优化。研讨会自下午四点进行到晚上十一点,将五集主题重新调整定位为:与国同行、仲裁大国、公信定力、中国智慧与仲裁时代。其中,研讨认为,下一步内容优化的重点为体现仲裁公信力和仲裁参与全球治理方面的内容,欢迎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并给予支持。

拍摄一部能够反映中国仲裁整体形象、具备教育宣传和国际沟通能力的纪录片,是仲裁研究院在共建单位西安仲裁委员会提议下,向共建的仲裁委员会及面向社会倡议的一项公益事业。自2017年3月仲裁研究院发布倡议书以来,该项目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和各仲裁机构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现纪录片内容框架基本确定,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开机仪式)暨专题座谈会。

关于纪录片希望进一步优化的内容,有适合素材愿意提供的,可继续联系纪录片素材征集邮箱zgzcjlp@163.com(中国仲裁纪录片的首字母),要求内容客观真实、相关人员能够配合拍摄;如有问题,也可联系仲裁研究院办公室予以协助(010-58908570)。

仲裁纪录片会议_meitu_5.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