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社会服务
位置:首页>在线服务>仲裁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助力深圳律协仲裁律师培养

2018年4月10日,受深圳市律师协会委托,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为深圳市律师协会仲裁律师专项培养项目设计的“商事仲裁律师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法大学院路校区开班。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逍律师、副会长尹成刚律师,与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主持。

深圳培训领导讲话700版本.jpg

杜新丽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法大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仲裁研究院与仲裁行业共建的功能定位进行了说明。她介绍道,法大仲裁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与仲裁行业共建的“仲裁”专门教学科研机构,是仲裁人才培养的先行者,积累了丰富的仲裁培训经验,培训效果受到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并逐渐形成了系列仲裁课程与培训标准。律师是求知欲特别旺盛的职业群体,仲裁研究院与律师、企业法务、各行业组织等都有密切合作,其中律师行业对培训的要求尤其专业。深圳市律师协会能够把“仲裁”业务作为助力青年律师成长的专项培养任务,体现了商事仲裁蓬勃发展的社会需求,以及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对仲裁事业的大力支持。仲裁研究院对此非常感动,特别为本期青年律师提升仲裁业务能力,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相信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

尹成刚首先对仲裁研究院的专业性表示赞赏,对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深圳改革开放的推进,商事仲裁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诉讼外纠纷解决方式,社会需求巨大;且深圳市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涉外业务量大,但能够从事相关业务的高水平律师却非常紧缺,专项培养精通国内外商事仲裁的律师势在必行。律协积极培养商事仲裁律师,一是因为“律师需要仲裁”,律师需要学习掌握仲裁的业务技能才能够更好的为当事人提供服务,为自己拓展业务,服务于深圳改革开放的大格局;二是“仲裁需要专业”,仲裁是“专业”人才解决纠纷,也是专业的纠纷解决途径,专业能力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而律师是需要坚持终身学习的职业。他提出,涉外仲裁是当前深圳律师的短板。深圳有地域优势,也有众多知名企业,但拥有12000多名律师的深圳,却没有形成涉外法律服务和仲裁服务的品牌。因此,他希望通过与仲裁研究院这一仲裁领域最权威专业的学习平台的合作,共同打造深圳仲裁律师的品牌和中坚力量。

杨逍介绍了深圳律师协会自2010年发起、致力于青年律师后备人才培养的“十年千人计划”。他表示,该培养计划已经跨越四届协会,举办至第九期。本期学员都是经过笔试和面试,从几百名符合条件的律师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各位学员承载着深圳律师行业的未来,承载着深圳律师仲裁品牌再造辉煌的重要使命。他表示,这次仲裁研究院精心筹备,课程设计将基础理论和仲裁实践进行了充分结合,相信能够为学员带来头脑风暴和知识盛宴。因此,学员在培训期间应牢记八个字:一是融入,要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状态;二是珍惜,要珍惜在法大学习的机会、珍惜向老师讨教的机会、珍惜同学之间相互陪伴相互学习的机会;三是学习,以仲裁为核心的非诉争议解决领域正在飞速蓬勃发展,不学习则无发展;四是凝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凝聚共识,成为一个长期互信互助的优秀团队。

姜丽丽向学员简要介绍了研修班设计思路、特色课程与重点安排,希望学员珍惜利用在校期间的一切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同时宣布了本次研修班的党支部和班委会成员。

开班后,双方领导就今后更大范围内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深圳律师研修班700网页版.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