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扎根东盟 行胜于言——中国仲裁服务落户老挝

    2017年12月5日,中国老挝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老挝万象三江大酒店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落实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共建倡议,打造中老两国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为背景,以"一带一路,法律相随"为主题,由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在老挝万象设立"中国老挝法律咨询服务中心"。该中心是已于2017年9月老挝司法部批准,取得工贸部注册登记的专业法律服务平台。

老挝揭牌网站700.jpg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施文理事长致辞称,中国老挝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宗旨是为在老挝的所有中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目标是创建优质高效的中国法律服务品牌。中心主要有两大职能:一是为所有在老挝投资、贸易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为老挝中资企业提供一个便利、公正高效的纠纷解决平台。我们将加强与老挝司法、法律界和法律服务机构的合作,整合中国优质法律资源,充分发挥调解、仲裁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广大中资企业在老挝投资兴业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为促进老挝社会与经济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领导致辞网站700.jpg

    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主任赛萨纳西提蓬希望该中心能够推进中资企业经贸投资合作,提高当地法律综合服务水平; 老挝中国总商会会长孙磊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中国老挝法律咨询中心凭借专业机构和资深团队为在老挝的中资企业提供更多法律支持和服务保障。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副理事长黄振中先生则强调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方面将向所在国司法和法律机构提供更多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副理事长、中国老挝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高树称我们将通过法律交流建构平等互利、共享共赢的战略合作模式。

    老挝司法部本沙瓦布帕副部长、投资促进部马努通翁赛司长、国家税务局普塔努蓬赛颂布局长、老挝经济纠纷解决中心布朋翁普通主任等老挝政府部门代表,中国银行万象分行、老挝中国总商会、老挝投资咨询与水电建设公司、老挝水泥公众公司等当地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老两国法学法律界、商业企业界代表150多人出席仪式。

     中国老挝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国海南仲裁委员会提供仲裁和法律咨询服务,其设立标志着中国仲裁服务实际落户老挝、深度扎根东盟。

    中国海南仲裁委员会金边办事处已于2016年12月8号在柬埔寨金边运营,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事仲裁论坛将于本月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中国仲裁已经实际行动起来,以积极姿态、充足准备与专业水准为"一带一路"倡议保驾护航,为促进东盟发展贡献中国仲裁界的力量、经验和智慧。

集体网站700.jpg

    关于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成立的情况,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DACP77BAnxvmJ8RsSaQKx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