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仲裁研究院主办首届“上海国际仲裁周”掀起仲裁研究新高潮

  两会期间,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自3月6日起在沪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首届“上海国际仲裁周”系列论坛活动。活动由仲裁研究院联合中欧校友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主办,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北京、广州、武汉、青岛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律商联讯、上海海事大学、中国青年仲裁沙龙等相关组织协办。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有近二十家国际及港澳台仲裁机构或纠纷解决组织、三十余家国内仲裁机构,以及相关行业组织、科研院校、企业、律师、仲裁员等约近千人次参加了仲裁周的国际仲裁系列论坛,掀起了仲裁研究的新一轮高潮,受到国内外相关行业的高度关注,也与“两会”代表提出的在中国建设国际仲裁中心的提案形成了呼应。

  上海国际仲裁周活动以3月6日举办的“利用国际仲裁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际仲裁高端论坛开幕,以“金融仲裁与调解”、“仲裁实务最新案例分享”、“互联网仲裁”、“知识产权与互联网仲裁”、“PPP与仲裁”、“航运金融与海事仲裁”、“商事仲裁案件的代理”等七场专题分论坛展开,各专题论坛均是针对仲裁及相关行业最为关注和前沿的问题,广受业界欢迎。

  在3月6日的高端论坛上,来自国际商会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英国特许仲裁员学会东亚分会、迪拜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华仲裁协会调解中心等多家国际及港台机构的代表,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广州、北京等内地仲裁机构代表,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律商联讯、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大型企业法务等代表,分别从“国际仲裁的转折点”、“中国仲裁的成功经验和未来二十年的发展路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仲裁机构和仲裁员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如何赢得国际商事仲裁”四个主题进行了发言。论坛由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赵平律师主持,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以“中国仲裁未来二十年面临的问题与改革建议”做专题发言,并分享了仲裁研究院在该方面的研究成果。

  论坛交流期间,国际仲裁机构和仲裁员纷纷表现出对中国仲裁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对中国仲裁理论与实践的发展经验的敏感与兴趣,纷纷表达了愿意与仲裁研究院开展合作的意愿。

z1.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