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海南国际仲裁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专题调研


编者按:防疫期间,各地仲裁机构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应对服务社会。海南国际仲裁院围绕社会需求,开展了关于受疫情影响合同履行相关法律问题的专题调研活动,成果丰硕。特此转发其报道,与同仁共享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严重威胁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大量企业节后不能如期复产,经济贸易等民商事活动受到很大冲击,合同履行普遍迟延或履行不能,各类市场主体面临一系列法律问题和风险,一时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对策,深感焦虑和不安。

依法防控疫情,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院作为省政府依法设立的全省唯一民商事仲裁机构,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要求,针对疫情影响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迅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2月11日,我院向海内外全体仲裁员发出《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合同履行的影响等有关法律问题调研的通知》,号召广大仲裁员勇于担当,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许多仲裁员克服困难,立即行动,利用网络、电话等一切可行的方式,立足所在行业、领域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迅速向我院提交书面调研成果。这些调研成果不仅收集提供了相关行业和领域第一手资料和数据,而且对有关法律问题逐一深入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许多对策建议,对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加强风险防控,防范和有效化解纠纷,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合同当事人解难,为市场主体恢复生产提供有力的法治引导和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为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作用,我院决定从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编印成册,分赠有关单位、企业及其他社会各界参考使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形式陆续公开发布。在此基础上,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对疫情影响合同履行等相关法律问题的综合分析研究,以期为我国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转自海南国际仲裁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