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贯彻落实两办若干意见 提升仲裁公信力高级研修班圆满收官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两办”《若干意见》),完善仲裁法律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由淄博仲裁委和泰安仲裁委发起,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举办的“2019提升仲裁公信力”高级研修班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淄博、泰安、威海、中卫、常德,以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选拔参加的核心仲裁员及部分机构工作人员,经培训考核,圆满结业。

第一报道图片1.jpg

秉承“无调研无课程、每期必有创新”的理念,一周的课程安排,实践精髓与前沿理论相融合,紧凑而充满乐趣。讨论课、体验课、模拟仲裁等不同的授课形式和专业的授课内容,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回味无穷。他/她们这样说:

仲裁研究院在提升仲裁公信力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口碑优异,至今已经面向全国多家仲裁机构举办提升仲裁公信力专项培训。本次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课程设计精准聚焦机构发展痛点,专门针对仲裁员具体情况个性化定制,课程打通理论与实务的“任督二脉”,演练从实体到程序的“精华秘籍”,模拟庭审更是深得学员好评。学员纷纷表示,课程与仲裁员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立足前沿,深具理论指导价值;培训收获颇丰,希望能够继续参与培训,持续提高自身竞争力。

第一报道图片6.jpg

“两办”《若干意见》重申仲裁人才培养和专业培训的重要性,规范的仲裁培训是提高仲裁公信力的重要途径。仲裁研究院作为仲裁人才培养基地,积极响应政策,自“两办”《若干意见》印发以来,便将学习“两办”《若干意见》精神作为本年度培训重点工作,2019年就仲裁秘书、仲裁员、行业培训已举办12期,培训人次已达2000余人,真正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践,面向社会、服务社会,支持行业发展的宗旨。

全国多家仲裁机构依托仲裁研究院举办仲裁员业务培训班,切实解决仲裁机构目前在仲裁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技能提升方面普遍遇到的师资与培训效果的实际问题,寻找突破发展困境的有效路径。仲裁研究院为仲裁机构、仲裁员、仲裁秘书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方案,对于提升仲裁人员业务工作能力,打造优秀仲裁员队伍,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促进仲裁事业的大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第一报道图片7.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