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活动论坛
姜丽丽公益直播:仲裁还是诉讼?从合同谈判到争议解决的律师业务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司法部与中国政法大学的整体合作意向和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仲裁研究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推出针对律师业务培训的系列公益精品直播课程,助力广大法律职业人士进行线上业务培训。

本系列课程为公益直播,向以律师为代表的广大法律职业人士免费推出。首期公益课程由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姜丽丽博士主讲,她将围绕“仲裁还是诉讼”这一律师业务常见“命题”,聚焦从合同谈判到争议解决的法律服务流程,与律师朋友们分享如何提升职业能力、拓展业务范畴的实务经验与研究成果。


        公益主讲人:

                 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姜丽丽博士

        直播时间:

                 3月4日(周三)晚19:00——21:00

        直播主题:

                 仲裁还是诉讼?——从合同谈判到争议解决的律师业务之道

        近日孙杨仲裁案引发全民热议,仲裁再次引起公众的好奇和法律人的关注——如此,到底何为仲裁?何以仲裁?作为律师,您要如何回答“仲裁还是诉讼” ?如何应对“何以仲裁与诉讼”?本课程将带您一起“刷新思维”,重新思考律师业务中这一“普世”命题!

•   课程思考题:

             为什么这些年大量诉讼律师争相拓展仲裁业务?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律师希望能够成为仲裁员?

             为什么诉讼律师对仲裁各种不适应?

             为什么非诉律师也要懂仲裁?

             为什么孙杨会被仲裁裁决“定终身”?



主讲人简介:

 7270acbb5d4f75cd4fa18853378636db.jpg


姜丽丽,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北京大学民商法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仲裁与纠纷解决、商事裁判。曾任职于北京仲裁委员会,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数家仲裁机构仲裁员,仲裁委员会委员、副主任等;并兼任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等调解机构调解员。仲裁与调解实践经验丰富,办理过上千件仲裁案件。主持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的多项重大仲裁课题,部分研究成果被吸收入中央文件;自2015年发起并主持中国首个“仲裁公信力评估”研究项目,创建了仲裁服务评估的指标体系;发起拍摄中国首部仲裁行业大型纪录片《仲裁在中国》,任总策划、总监制、总撰稿。

请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课程(正式开始时间为3月4日周三19:00)

                             a8e2e5965526ac18ad635daf5b4c681e.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