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中国银行业协会:拟出台银行业与仲裁业合作指导意见

  3月7日上午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金融纠纷调解与仲裁分论坛”,吸引了来自上海、内蒙古、浙江、河南、河北等几十家地方银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以及近二十家仲裁机构人员参加。

  该主题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主持,来自银行业和仲裁行业的嘉宾就如何利用诉讼外方式解决金融纠纷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中国银监会法规部副主任张劲松专门做主题发言,山东、上海、内蒙古、浙江、河南等地银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或银行的高级法律顾问等分别就各地与仲裁机构的合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姜丽丽老师应邀就“金融仲裁发展的制度架构与法律支持”做了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关注。研讨过程中,参会人员强烈意识到“金融仲裁”发展需要有规范的指导和相应的法律、制度配套。

  据悉,中国银行业协会专门于下午召开会员研讨会,请会员单位就协会起草的《关于推进银行业与仲裁机构合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发表意见,《指导意见》旨在促进国内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维护金融秩序,保障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