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仲裁研究院与北京四中院“司法+仲裁”大数据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日上午,应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仲裁公信力评估工作组一行,在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带领下前往四中院,进一步就“仲裁+司法”大数据研究的相关合作进行全面沟通。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马军、司法服务办公室主任杨晋东、仲裁研究院副秘书长、评估项目工作组副组长薛童、办公室主任董事以及部分工作组成员吴杨洋、张明瑾、李佳阔等参加了会议。

马军庭长热烈欢迎仲裁公信力评估组一行来到四中院,他介绍了四中院的建院情况和受案范围,即包括北京市全部涉外民商事一审案件、所有的仲裁案件、金融案件及互联网案件都属四中院管辖。随后,杨晋东主任就司法服务办公室的对外联络职能进行了介绍。

姜丽丽秘书长对双方前期富有成效的沟通和磋商表示赞许。她介绍了仲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认为四中院管辖的案件范围与仲裁研究院的重点研究领域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在仲裁司法监督、涉外纠纷解决、金融仲裁和智慧纠纷解决机制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随后,姜丽丽介绍了仲裁公信力评估项目,并提出双方在“仲裁+司法”的案例、大数据研究方面合作的具体建议。马军回应并肯定了姜丽丽的建议,同时向我院授权并交付了本年度已经作出的司法监督仲裁的案件文书集。

我院将对裁判文书进行系统整理和精准分析,预计明年春季双方共同发布研究成果。双方对今后常态化、系统化合作机制的方案达成共识,并对在智库研究合作机制、“仲裁+司法”交流平台、实践和学术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人才交流培养机制方面的合作表达了期许。

至此,经过前期充分沟通、磋商与反复确定最佳合作模式的“仲裁+司法”大数据研究项目正式启动。本项目作为仲裁研究院司法大数据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全国范围内的相关研究同步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