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海事仲裁分论坛:航运金融成“新宠”

  3月9日下午,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上海海事大学“最高人民法院海洋权益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海事仲裁分论坛”在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金陵厅举办,论坛得到了航运、金融各界的积极响应,大连、哈尔滨等仲裁机构,与上海市宝山区法制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的逾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该场论坛。

  海事论坛主题为“航运金融与海事仲裁——机遇与挑战”,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秘书长蒋弘主持进行。上海海事大学“最高人民法院海洋权益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主任、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於世成教授致辞,上海航运交易所副总裁王坚敏、上海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陆俊勇、蒋弘秘书长分别围绕“上海航运交易所在航运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航运金融企业风险防控”、“海事仲裁在航运金融领域的实践与思考”等议题作了主旨发言。

z5.jpg
主持人、致辞嘉宾、主旨发言人

论坛由金融租赁公司的代表首先就针对“融资租赁热点问题及风险防控”的发言主题发表演讲;然后由律师代表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就“航运金融法律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现场交互研讨热烈,各自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独到见解,为下一步海事仲裁在航运金融领域的发展道路、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等作了理论思考与实务操作准备。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