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社会服务
位置:首页>在线服务>仲裁培训
《国际仲裁实务》公益培训项目开班通知


一 招生说明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是根据国家科教创新与协同创新政策的要求,依托中国政法大学,与仲裁机构和权威法制媒体以“协同共建”方式创建的全国首家仲裁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仲裁研究院的基本定位是一个仲裁理论界与实务界合作共建、携手共进,集仲裁学科建设、仲裁人才培养、仲裁科学研究、仲裁法治建设、仲裁咨询服务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国际仲裁论坛是由仲裁专业人士倡议建立的民间性、专业性仲裁交流与聚会平台,旨在促进国际仲裁在中国的普及和适用,分享仲裁知识与信息,培养中国国际扎实专业人才,提升中国仲裁的国际地位。

二 首期研修班举办期间与地点

培训期间:2016年10月29日、11月5日、11月12日、11月26日和12月3日(均为周六,上下午各安排一讲专题课程)。

授课时间:9:00至12:00; 下午:14:00至17:00

授课地点:北京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蓟门桥西南角)教学楼 307

三 培训目标

  培养学员对国际仲裁理论与实务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学员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实务操作水平,为各机构和企业等培养国际化储备人才。

四 课程安排

类别

课程

国际仲裁的理论与实务

第一讲    国际仲裁概论及国际仲裁中的代理

第二讲    仲裁书面意见的准备、仲裁程序的启动及仲裁员的选定

第三讲    仲裁协议及仲裁管辖异议

第四讲    程序管理会议、程序令及仲裁庭对程序问题的处理

第五讲    紧急仲裁员与临时措施等

第六讲    证人的准备与庭审的准备

第七讲    证据规则以及书证的提交

第八讲    庭审中的口头陈述、听证庭审与实体争议庭审  

第九讲    裁决的制作、更正、补充与解释、仲裁庭秘书

第十讲    裁决的撤销、承认与执行

师资备注:授课老师均为具有国际仲裁实战经验的、国内一流的律所合伙人和仲裁员。

五 招生要求

1.仲裁研究院共建机构推荐人员;

2.北京国际仲裁论坛推荐会员;

3.其它有志于提升国际商事仲裁业务水平的人员。

六 培训费用

1.培训费: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2.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七 证书颁发

本次培训免费,不设考试。学员完成本系列培训的听课和讨论后,将获得北京国际仲裁论坛(BIAF)和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