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2020-2-27
编者按:疫情引发的建设工程领域纠纷的预防与解决,是近期仲裁界讨论的热点。从疫情是否构成不可抗力及其如何适用、到具体的工期延误与费用索赔的构成及处理,均是企业开复工面临的现实问题。住建部昨日发布的【2020】5号通知,对这些问题及时作出了回应,故此,研究院特邀业...
2020-2-26
编者按:“证据法思维”的提出,是杨良宜老师多年来强调青年应提升思维能力训练的又一绝佳命题。疫情当下,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不仅体现在对重大突发事件应对的判断与选择上,也应成为法律人以法治理念引领社会治理走向良法善治的必备“武装”。
2020-2-2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本文为贸仲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专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贸仲仲裁员卜祥瑞先生的专题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为仲裁同仁提供相关借鉴参考。
2020-2-26
本篇文章即聚焦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等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从法律角度分析该等政策文件对银行业金融借款合同履行的影响,以期给银行业和实体行业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或应对相关风险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2020-2-22
编者按:张峥老师既是经验丰富的仲裁员,又担任仲裁研究院研究员,多次参与仲裁员培训工作,同时兼为北京市律协主管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因此,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仲裁工作该如何开展的视角,不仅立足于实务的仲裁流程,而且多有从管理、治理等多维角度的思考,值得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