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仲裁研究院:仲裁发展需要形成合

  "上海国际仲裁周"是仲裁研究院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力量首次在上海组织的大型系列论坛活动,受到实务界与在沪高校科研机构的高度欢迎与支持,给予了主办方以将此活动坚持办下去的信心。

  参与人员普遍反映,上海国际仲裁系列论坛为社会各界关注仲裁的组织机构和相关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成为继研究院主办"仲裁法实施20周年纪念"系列研讨活动之后又一次以仲裁为核心的社会资源整合之举。研究院通过此次活动,也收集到大量仲裁研究素材,并与更多关注仲裁的社会力量达成合作意向。仲裁研究院综合各方面信息,在论坛期间特别主张并呼吁——中国仲裁业的发展应当形成合力。一方面,仲裁业内要形成合力,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够推动立法、司法、执法等仲裁发展环境的优化;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够与社会各界进行充分的资源对接、整合与共建共赢;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够共同面对未来20年以及更长发展阶段中,整个仲裁与争议解决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和科学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从思想到行为的变迁压力。另一方面,仲裁应当与社会力量形成合力,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而不仅仅作为社会矛盾纠纷解决链条上的最后"一环",应与不同行业发展"环环相扣",共同发展,才能够真正发挥纠纷解决的社会价值,迎来未来二十年更辉煌的发展前景。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将藉此"上海国际仲裁周"成功举办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仲裁机构、纠纷解决组织、商协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广大关注仲裁的同仁友好等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广泛深入开展实务性、专业性的研究与教育工作,积极推动仲裁行业的良性互动与健康发展,为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完善社会治理做出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